top of page

伙伴學校專頁

​計劃流程

registration

1

聯絡負責人

​每間伙伴學校都會由其中之一間主辦學校負責聯絡。主辦學校包括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中華基督教會基順學校和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

2

伙伴學校提交試教資料

​資料包括:試教的電子書、試教日期、班數、科目和觀課次數等。我們會按試教班數決定可開立戶口的數目,亦會安排觀課日期和討論會議。為避免濫用,我們只會為確實進行試教的班別開設戶口。

3

​開設所需戶口

知識共享協會將會按試教班數決定可開立戶口的數目。輕度班每班1個老師15個學生戶口、中度班每班1個老師10個學生戶口。

4

試教前測試

請使用會進行試教的班房、正確數目的平板電腦 (預先裝好RainbowStar App)和wifi先進行測試。請測試需要試教的電子書。

技術問題請與知識共享協會Stanley (2191 1000)聯絡。

5

試教前一星期再溝通

正式試教前請與負責人再聯絡,確保沒有問題。試教的老師亦應備課,不一定試全堂使用電子書,應以適切使用為原則。

6

正式試教

進行試教時,請安排技術人員支援。若有問題請詳細記錄問題發生情況,否則我們難以追查和改善。

7

完成試教紀錄

觀課後需與負責人進行討論。另外伙伴學校必須就每次試教填妥意見表,並交給負責人作記錄。

faq

常見問題

在那裡下載RainbowStar?

按此下載RainbowStar。

 

為什麼不能開設更多戶口?

計劃中的雲端資源是有限的。我們希望伙伴學校協助我們測試內容和技術,並給多我們真實意見。所以我們希望學校以「用多少取多少」為原則,真正試教的班別我們才會建立戶口,公平而不影響其他學校使用。若確實會進行大規模多班試教,我們非常歡迎,所以試教的班數不設上限。不過伙伴學校需為每次試教填寫意見表,一方面可以幫助我們收集意見,另一方面可確保學校已確切進行試教。

 

仍常有技術問題?

一方面學校的Wifi網絡對RainbowStar的連接做成重大影響,另一方面由於RainbowStar不斷加入新功能,亦可能對程式的穩定性造成影響。是那一個原因導致問題出現比較難測試。對於網絡問題,知識共享協會只能儘量協助學校測試,學校亦可使用RainbowOne內建的網絡測試工具進行測試,請按此了解更多資訊。至於RainbowStar程式的穩定性,我們於計劃第一年已儘量改善課堂連接失敗時的處理方式,請儘量更新至最新版本。

 

部份功能的設計可再改進嗎?

由於很多新功能仍在開發中,已完成的電子書所使用的是現成的組件,所以功能上未必完全貼合。常新功能完成後,我們會考慮將這些功能放回舊有的書,但要視乎電子書製作進度而決定。

 

書店的電子書暫時不多。

計劃第一年162本電子書基本上已完成。由於我們仍需一些時間進行審訂,所以會陸續放到書店。

 

電子書內媒體的版權是否已處理?

所有美工圖皆由知識共享協會製作,大家可放心使用。少部分相片和影片,尤其是連結的影片,我們正向版權持有人申請使用。由於有些媒體難以直接找到版權持有人,找到持有人後申請亦需時間,所以少部份媒體的版權仍在處理中。如有任何版權問題,請與我們聯絡。

 

收不到最新資訊。

伙伴學校登記時,請確保已向負責人提供正確的電郵。我們主要透過電郵方式通知伙伴學校新書上書或新功能發佈。

future

未來動向

*請留意:以下只是預算計劃,會按實際工作情況修改而不作通知。

​相關連結

link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