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特殊學校校本教材電子化計劃」電子書試教分享(語文、數學)

為培訓各伙伴學校同工認識及使用本平台的電子書以促進業界間的教學交流,我們特意舉辦兩場電子書試教分享會。得到各伙伴學校同工的踴躍報名,兩場分享會坐無虛席,同工間彼此交流,場面互動、熱鬧。

日期:2018年3月7日

地點: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

示範課科目:語文、數學

當日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代表吳嫻女士及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總監冼權鋒教授 也有蒞臨支持。冼教授更致辭鼓勵業界繼續攜手努力,促進電子化教學。

是次分享會共有19間伙伴學校共43位同工參加。大家意見正面,具鼓勵性,為協會工作注下寶貴的強心針。

在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朱啟文校長致歡迎詞後,分享會先由仇恒初副校長介紹電子書課程的涵蓋範疇,並由張偉雄先生介紹RainbowStar的最新功能及發展。知識共享協會將會每3個月定期更新系統,下次的更新將會集中於小組活動的設計,同工可按時更新,使用最新版的電子書界面。

接著是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楊淑嫻老師的語文科示範課及中華基督教會基順學校陳溢堅老師的數學科體驗課。

楊淑嫻老師用《扇枕溫衾》電子課本上課,與一眾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的同學展開愉快的電子學習旅程。楊老師先與學生欣賞課文的動畫,並用拖拉功能考考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最後二人一組使用電子書的錄音功能,訓練學生的說話技巧。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同學的反應積極,席間看到楊老師善用電子書促進學生間的互動學習,並評估學習表現,令在場各參加者致以由衷讚賞,從意見收集表可見一斑。

陳溢堅老師以體驗課形式示範,參加者一人一IPAD充當學生,靈活示範數學科的新功能,包括直式、方塊圖表、即時互動統計等,這些功能突破了傳統教學的限制,透過即時的影像回饋、統計等,體驗數學世界的奧妙。而回應問卷上也不乏對數學科功能的讚賞。

bottom of page